稚川

三次很忙,努力周更。
随机开坑,尽量细致分类,方便大家精准订阅。

假如贺玄不曾放过青玄……(八)

      黑水鬼蜮永远阴森森、死沉沉,无日夜之分。

 

      师青玄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。当他醒过来时,贺玄不知所踪。而他的枕边,赫然躺着那把风师扇。

 

      扇子已经被修好了,哪怕在他这个旧主眼里,也是几乎完好如初,可见修缮者心细如发,且诚意十足。

 

      师青玄坐起身来,拿起扇子把玩,很快注意到了扇子上的吊坠——一个晶莹剔透的、圆环形的吊坠。

 

      师青玄愣了一下,禁不住将其握在手里把玩。然后轻笑一声,拖着沉痛的身体下床穿衣,走出门去。

 

      师青玄去处理了一件事情。

 

      然后,师青玄便自顾自在黑水岛上蹓蹓跶跶。这些天,这座岛,他和贺玄不知到走了多少次,早已是轻车熟路。他重温了一遍岛上的每一处光景,回想着那个人在身边时,他们徜徉到某处一起说的话、做的事,最后自然而然地走到一处山崖边坐定。

 

      海风扑面而来,师青玄的头发微微扬起。师青玄神色如常,淡定地观望着眼前这一片灰茫茫。

 

      水天相接,看不清交界。

 

      终究是相融相织不相关罢了。

 

      贺玄找到这里很简单。当他大踏步赶来的时候,师青玄正背对着他眺望远处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到这里来做什么?快过来!”

 

      师青玄闻言站起身,扭头看着贺玄。海风很大,吹得他的衣服猎猎作响,衣服在风的牵动下勾勒出师青玄的身型,贺玄陡然发现此时的师青玄看起来竟然……如此纤弱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过来,有什么话我们回去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贺兄,我愿九世为乞,世世不得善终。能不能请你把哥哥还给我?”

 

      贺玄感觉自己一阵乏力:“你果然……不曾失去记忆是不是?”

 

      师青玄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而是继续自顾自地说着:“我愿意带着所有的记忆进入轮回。五世还害你和你的家人枉死之辜,一世还我无知之罪,三世换我哥哥灵魂自由、入土为安……可不可以?我愿生生世世带着这份歉意和悔恨,也去受数百年折磨……能不能……求你放过我们?”

 

      贺玄头上青筋暴起:“你在威胁我?你在拿你的生命威胁我?所以这些天算什么?试探吗?你试探出了我对你的情谊,现在拿你的生命威胁我,以为我会放过你,对吗?师青玄……你……很好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呵……情谊……明兄,贺兄,我们没有别的选择。曾几何时,天上地下,风地二师情谊匪浅这件事,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呢?可是,你做不到为着‘我们的情谊’无视自己一家亡魂而放过我们,我理解你;所以现在,我也同样做不到为了‘我们的情谊’罔顾我惨死的亲兄长啊——我也做不到,我能怎么办?我们之间,隔了一条无法越过的鸿沟……”师青玄一脸平静地阐述着,海风劲起,纤弱的身子愈加飘摇。

 

      贺玄听着师青玄的控诉,眼角泛红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贺兄,我也没有轻易原谅你呢。你给我的扇子,那个扇坠,是你的骨灰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贺玄扭开头不去看人:“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呵呵,果然,”师青玄轻笑一下,声音似如有些哽咽,“所以,我把它藏起来了。藏在了一个永远会都很安全的地方。我要你等我。我要你不死不灭,带着你现在这份心情,陪我一起,痛苦百载。我向你家人问罪,你也要给我哥哥问罪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贺玄低着头,双拳紧握,在风中站定,不置可否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只听到师青玄朗声笑了几下,对他说道:“对不起呀,因为实在舍不得,也不知道你肯不肯给这个机会,所以报仇前,放纵了好些天……我呀,我想给我哥哥争取一份体面,也很想给我们争取一个机会,让你我有个决断……想好了……就来找我吧……九世不够,那就十世、百世……贺玄,我等你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然后,贺玄抬头,崖边就不见了那人的身影。贺玄疾步跑过去向下观望,却是……连一朵水花都没看到。

 

      这片水风浪如旧。似乎从未被什么激起一点涟漪。


      贺玄抬目远眺。一身黑色的衣着被狂风撕扯。


      于是呢……这座岛上又只有他自己了。

 

画外:

      本文是“异想天开”系列,不是“见缝插针”系列,所以结果和原作是不匹配的!!!!!

      是的没错,我们的青玄不曾失去记忆。这件事在第五章就已经初见端倪,第六章就已经表现的比较明显了。

      师青玄对两人关系的猜测看似天马行空,其实句句属实;贺玄不知该不该否认他的猜测时,青玄眼里流露出了乞求;如师青玄那般潇洒恣意的人,在岛上生活了多日,却从未提及出岛看看,不问过去、不问世事,只围绕着贺玄转……

      我开篇写了ooc预警和失忆梗预警,因为其实……我最开始是想大开脑洞,写个强制爱那种虐恋的嘿嘿。但是双玄终是意难平,一时不忍心破坏了两人的形象。二人确有情份在,但实实在在是无解。如此动人的be,我有意补粮,但真的舍不得破坏。于是只让二人纵情一下,终还是如海与天那般“相融相织不相关”了……

      然后你们猜猜还有没有续集?




评论(44)

热度(617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